姑妄言之‧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

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人間胸器(?)【凶兆(Sinister)】


(有人知道一部老片叫"人間兵器"嗎?)






大陸翻"險惡",就直翻啦‧‧‧

人間胸器(?)【凶兆(Sinister)】鬼片四人組出動!














本來租了大法師(exorcist)要看,
可是怎麼試電視都顯示"無CD",根本恐怖片情節:
一群好友相約看鬼片,卻出現問題看不了,
然後就是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的時間了!
‧‧‧
結果最後是發現CD中間的洞旁有五道整齊的裂痕‧‧‧
五芒星的詛咒‧‧‧
所以只好上網找別的來看!


簡單的一句話:「看完完全不知道在凶什麼兆
大陸譯名,根本‧‧‧呃,簡單明瞭。

‧‧‧
「施主,您印堂發黑,有凶兆啊!」
胤禟:「‧‧‧去你的‧‧‧」
(↑就雍正他兄弟)


(開始凶)



※以下不正經感想+「劇透」慎入拜託(有圖有圖有圖)



前面的鋪陳跟"聚魔櫃"一樣有點長,讓我有些盹兒意‧‧‧
不過我時間概念不好,或許不是太長而是太乏味,
"聚魔櫃"片頭至少馬上給個仿大法師下馬威,
它就是和和平平的下去,讓我下午剛看完現在已經有點‧‧‧
等等,好像越講越糟,打住‧‧‧

我覺得叫"凶兆"不如叫"凶宅",
可是別人已經用過了啊(攤手)!
我倒是覺得一個很適合!──"庭院深深深幾許"(年度中肯王)
電影海報都順便幫它想好了!
黑暗庭院的盪鞦韆下一個小女孩背對坐著,
臉微微的側轉,就是那種"盯久了她好像會轉過來"那樣!


好,回來、回來,
主角是一個作家,出過一本暢銷的犯罪恐怖小說(真實事件改編),
他為了寫一本新暢銷書,
舉家搬到一棟庭院吊死過全家人、一個小孩失蹤的房子,
準備好好研究這個殺人案,
剛住進來就發現隔樓有一些膠卷,
放來看竟然是吊死當下的影片、和一些其他的殺人影片,
而掌鏡方式差不多
‧‧‧


光是這兩點吐槽就夠糟了:
1、身為一個犯罪小說家老美的他,竟然半支槍都沒有就搬到荒涼的跟無名小鎮一樣的地方?

2、他自己搬凶宅就算,還拖妻小一起?(他們不知此事)

‧‧‧哇勒你自己等死放妻小回家好嗎!



中間我不太記得了哈哈,
基本上就是他研究毎個影片,有一個警察幫他查那些殺人案,
(除了吊死人的,其他幾個都不是在那棟房子)
認為這些案件應該有關聯,
後來又發現影片裡都有宗教符號和一個"鬼影"‧‧‧

我說‧‧‧根本就是重金屬搖滾樂團會有的裝扮好嗎?


警察是希望作家出書以後裡面能有他的名字所以才幫他的‧‧‧


符號


↑這一幕應該是靈異現象第一次出現吧,
他發現影片中的鬼影,於是將它停格放大,
轉頭時裡面的人竟然動了一下,但是作家懷疑自己老花眼看錯‧‧‧

他兒子因為有什麼病吧,

住進來之後就更糟糕了,這一幕是爹地發現一個在動的紙箱,

發現裡面有他兒子‧‧‧反正他就是狂尖叫‧‧‧
完全不重要的一幕卻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‧‧‧


↓【起肖兒子】我一直以為下一幕他會直接啪搭啪搭啪搭爬向他老爹




接下來的順序我根本完全忘記,所以略過一些(欸),
他時常凌晨聽到怪怪的聲響,
起床查看時,鬼小孩出現了!但是他沒察覺,
五家死掉、失蹤的鬼小孩就在他家到處亂竄‧‧‧
女兒就見鬼了‧‧‧
說到這些鬼小孩,
臉跟本是畫成"蝙蝠俠"裡小丑的樣子‧‧‧只差沒有裂嘴‧‧‧

他哥在牆壁上畫了下面這位小女孩在盪鞦韆的圖,
女兒也在牆上畫了吊死鬼(?)‧‧‧不知道為什麼?



↓大家都沒睡飽齁──




某夜他又聽到聲響,發現閣樓的梯子被放下,嚇的要死,
他卻還是傻呼呼的爬了上去(恐怖片的人總是喜歡亂闖),
發現五個鬼小孩在吊死人的膠捲影片‧‧‧
他們同時轉過來,舉起手指對他說:「噓~」



突然鬼臉就在他眼前冒了出來,
(噢對,那鬼臉是吃小朋友的邪教的‧‧惡靈?)
他就嚇到閃尿,趕緊衝去把書房的膠捲都拿去燒,
卒仔的叫醒全家落跑,
又搬到新家後,
接到警察的電話,說被殺的那些人都住過那間"凶宅",
他又再次嚇到閃尿,
接著發現他剛喝過的杯子裡有怪怪的東西!旁邊是他女兒的字條!
‧‧‧然後就暈倒口吐白沫了‧‧‧(?)



下一幕他和妻子、兒子被膠帶綁住躺在地上,
女兒拿著斧頭走進來‧‧‧
正要朝主角砍下去!
鏡頭就跳走了‧‧‧跳到牆上全是高速噴濺血跡‧‧‧和血塗鴉,
屍體旁邊突然開始播放影片,
裡面是五個鬼小孩,
女兒在旁邊雙手沾血畫著分屍圖,
畫好之後吃小孩的惡靈出現抱起她,瞬移到影片裡‧‧‧
the end
‧‧‧
所以結局是大家死光光欸!我喜歡!

老實說,那個年紀的小女孩最好拿得起那麼重的斧頭啦,
不過她應該是被附身所以‧‧‧?


Heavy metal band 大boss





so‧‧‧

我覺得是因為四人組一起看的關係(而且狂吐槽),
所以還好恐怖耶,
但是氣氛真的頗陰森的,
是我自己不敢一個人看的哈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