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妄言之‧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

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【電影】沉默之丘2:啟示錄 3D (Silent Hill2 : Revelation 3D) 廢感想+劇透


末日的沉默之丘2──老實說我不知道"啟示錄"到底在啟示什麼的。
(惡靈古堡表示:?)
依舊是驚悚四人行!
四人行,必有我屍焉!




片長:95分鐘
分級:R(哇可是台灣限制級)
IMDb:5顆星(滿分10)

電影簡介:

海瑟梅森(雅德蕾德克萊門斯 飾)和父親哈利(西恩賓 飾)一直以來都在躲避不明力量的恐怖追殺。她18歲生日當晚,在夢魘纏身和父親神秘失蹤的詭譎情況下,海瑟發現自己原來從未瞭解「真正的自己」。隨著啟示錄的指引,她踏入了一個危機四伏、狂暴絕倫,可能令她永世不得脫身的邪惡世界……
(──Yahoo奇摩電影)


首先我要懺悔一下,
‧‧‧因為它是十八禁的啊啊啊啊(怪我囉?),
票不是我買的,不要看我啦。
(弔詭的是,這四個人沒人18)



----------以下劇透------------





(看完覺得想打原PO,無處發洩蓋不負責。)
(圖有)


簡單來說,劇情緊湊,你覺得它會嚇人的地方都有嚇到,
當然不該嚇的地方也會嚇‧‧‧
屁勒!!!驚悚片最好有不該嚇的地方,
它不嚇人嚇鬼啊?
個人覺得限制級是限制在血腥的地方啦。
(呃,好像也不是,就是被砍掉飛出去的怪物頭、一個倒吊的人被切肚皮?)
第一集媽媽找女兒、第二集換女兒找爸拔♥真是瘟腥趕人!




‧‧‧
原來以為跟第一集不同,結果竟然是連貫的!
爸爸是爸爸、小女還是小女孩、媽媽竟然領便當!(應該說是還在表世界)
呃,不對,
小女孩變大女孩了,爹地也老了(可惜還是很帥)(可惜?),




第一集女孩夢遊症夢到silent hill,
第二集做夢夢到就算了,她連現實都出現silent hill的幻覺!!!!
(根本藥嗑太多)



女主角Heather(Cheryl)本身就是惡靈Boss ──Alessa的一部分,詳見第一集!
(中二波特軼事──分靈體的逆襲)
不用教堂發出Darkness的警鐘聲,
她隨時可以穿梭裡世界!(有ㄇ)吸引黑暗生物!

故事設定是第一集媽媽從Silent Hill救出女兒之後仍被困在表世界,
第二集剛開始不久,媽媽以靈體之類的形式回來告訴爸爸,
叫他保護好女兒,於是小女孩就瞬移回到家了!!
回家之後也比照八點檔情節,
完全忘記自己悲慘到家的身世!!
她爸也完全瞞著她,
以為逃過一劫了嗎?
‧‧‧才怪,無怪不成電影,
變態教徒們一直想要找Heather回去Silent hill,
要把她這個分靈體(?)一起消滅才能幹掉惡靈Boss Alessa,

●變態教徒










‧‧‧
好長喔我不想打了(欸),
總之教徒抓走她爸,
於是她就跟其實也是教徒的打醬油男主角一起去Silent hill,



‧‧‧‧‧‧
電影很大部分就是Heather的陰陽眼和吸引黑暗的外掛、
惡靈妖物等等出現、Heather不斷亂闖尋找她爸獵人

後來Heather和惡靈Boss Alessa終於打照面了,
Heather v.s Alessa!
本來以為會有什麼善邪對峙的精彩劇情,
沒想到只是:
@#$︿%︿‧‧‧
A:「你以為你是我的一部份我就不會殺你嗎?」
H:「我就是你,你要怎麼殺我?」
環繞鏡頭、一片火海下兩人緊緊相擁!!!
兩人容貌開始變化(互換),
直到惡靈Boss發出淒厲慘叫!
然後就碰!!!!!!!!!
惡靈Boss就被燒掉了!!!!!!
沒錯!!!!像燒金紙那樣被燒飛了!!!!!
就消失了!!!!!!!!!!!!

兩人就在這個偽保護傘旋轉木馬裡擁抱,
而且這整個旋轉木馬台還會像消失的密室一樣升降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角頭在裡面負責轉轉轉喔~


(沉默之丘裡面原來還有遊樂園


然後Heather到教徒們的聖壇去救爹地,
教主(怎麼突然江湖化了)叫她把召喚神的梅達封印交出來,
(其中一半是她小時候從silent hill帶回來的)
後來教主也變成惡魔了!!
Heather竟然透過心電感應(?)召喚三角頭過來!!!
然後三角頭就把教主砍爆惹‧‧‧


發光的是梅達封印,它擁有"可以看到(還原)事物的本質"之類的威能,
(話說第一集根本沒有封印什麼鬼的啊?)
所以教主才會變惡魔‧‧‧



‧‧‧嗯,令人傷心的是就差不多結局了,
結局Heather、爹地和打醬油男主角正要一起走出silent hill,
爹地卻說要留下來找媽咪,
兩人就走出去招便車回家惹‧‧‧
車開走後,
開走後!!!!!!
路的盡頭出、現、警、車!!!!!
廢物警察又出現了!!!!!!!
又是美國片的片尾廢物警察!!!!!!!
真的是吼‧‧‧去吃你的糖霜甜甜圈吧!!
醬油男主角已經打夠了啦!!

●差點忘記醬油男主角
主要功能:載女主角去Silent Hill









啟示錄惡靈時間


1、最帥的三角頭

2、跳街舞的潮流性感小護士
3、由肢解的人體模特兒組成,嘴巴像惡靈古堡一樣會開花的異型蜘蛛
4、沒手沒臉內八愛尖叫呻吟的扭扭人
5、教主的本體,頭上長刀片的畸形生物(太畸形了難以形容)
6、臉上只有嘴巴的人(怎麼聽起來那麼正常)

我印象中出現的怪物,1、2、4第一集都有出現過


●帥帥三角頭!!








●街舞小護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瞧瞧那扭曲的身姿(?)!


嘴巴像惡靈古堡一樣會開花的人體模型蜘蛛怪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●只有嘴巴的怪物,就想像一下那個縫線的位置都是嘴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●教主(?)


她是駭客任務的女主角!
可是圖片找不到啊!












恩‧‧‧大概就是眼睛是黑洞,從裡面伸出刀片,
頭上那個抄襲鹹蛋超人造型的也是刀片,
衣服就‧‧‧
SM女王嘛(!)。
↓教主(醬油男主角的媽、第一集被鐵絲撐爆的主教還什麼的‧‧‧的姊妹)






●扭扭人

對啦就它










第二集的小女孩比較不恐怖,
只是黑色放大片太大了些,只會瞪人,冷到嘴唇發紫,脖子可能落枕之類的,
第一集的心理壓力比較大,
造成的那種"孤立無援"的感覺真的很驚悚,














沉默之丘2:啟示錄一部共95分鐘,
老套一點就說是絕無冷場,
不過嚇點很多都是突然的感官刺激,
就像上面說的第一集比較驚悚。

第二集的風評似乎不怎麼好啊,
爛番茄榜上也有名,yahoo電影的網友短評很多都說不夠恐怖,

很多玩過遊戲的人也覺得缺乏內容,
個人‧‧‧踏入驚悚片不久,
所以沉默之丘2還是讓我看的心花朵朵開哈哈,
我看得不是3D板所以不知道那怎樣,
論驚悚是第一集勝,
這樣說第二集就是種感官刺激啦。


不要跟我說第三集就是爸爸在表世界裡尋找媽媽喔。





Silent Hill 3遊戲的歌








看完整個一掃那天下午看"金陵十三釵"的沉重心情啊!!!
‧‧‧嗯,想到再來打"金陵十三釵"的感想,
我說過我討厭戰爭(相關)的片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