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妄言之‧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

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《逾時不候》by 燎原火


我是希望他們互攻啦(?),



健氣吐槽攻X傲嬌炸毛受

骰子牛X滷味攤,夜市小吃的♂基情四射



------


01.


「喂,水晶餃~」

滷味攤前唯一的顧客奇怪地回頭,一個穿著黑色T恤、短褲加夾腳拖的小馬尾男徑自走進攤子裡。

他順勢搭上滷味攤老闆的肩,一副哥倆好地樣子:「水晶餃要不要喝酒啊~剛A來的,來給你一罐~」


「臥草又喝!大中午呢!滾邊去老子做生意不要嚇到人家了!」覺得身為老闆的尊嚴(?)蕩然無存的滷味攤老闆一手呼上他的頭怒吼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我已經嚇到了,唯一的顧客心裡苦,但為了吃到滷味他不說。

「哎呀你喝啦喝啦喝啦!」陸鳴——小馬尾男摟著滷味攤老闆不放,努力銷酒(?)。

「滾啊我煮東西呢!!!!」

「你先把啤酒留下!」

「滾!!」

「留下!!」

「臥草放手熟了啊!!……好啦給我!!」

「水晶餃真聽話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

滷味攤主不叫水晶餃,他叫時逾,逾時不候的那個時逾,水晶餃是陸鳴今天想吃的東西,他每次都會以想吃的東西當暱稱叫時逾,真是太蠢了(時逾語)。

時逾煮好滷味,突然斜眼瞄到他唯一的顧客,一位大學女孩兒,正睜著星星眼眨啊眨啊的盯著陸鳴,背景都要撒起粉紅小花的感覺,陸某人還一副不自覺的樣子。

時逾:「………」
現在的年輕人都怎麼了,明明就是我比較帥吧(…………)。

怒對食材一陣洩憤,時逾抬頭:「蔥和酸……菜需要嗎?」

女孩兒正星星眼含情脈脈地望向他,用力地點了點頭。

時逾:「………」
原來我真魅力那麼大呀。(…………)

時逾把包好的滷味交給女孩兒,陸鳴的手又攀上他的肩,撒嬌似地說:「所以說,那個水晶餃呢?」

正要開口喊滾邊去的時逾,看見緩慢離去的女孩兒一步三回頭,那眼神像要吃人一樣啊,一下看時逾,一下看陸鳴,目光緊跟著…那隻搭在肩上的手?

「欸你頭髮長那麼快啊~」陸鳴歪頭,搭在時逾肩上的手摸了摸他的頭頂。

「啪噠————!」

女孩兒一個踉蹌差點摔倒,卻完美的一個回身護住滷味,真是堪稱人人有攻練的楷模啊。

陸鳴:「……你做啥一直看人家女孩子,喜歡他啊?我好像比較帥吧!」
時逾:「…………」
前者和後者有半毛錢關聯嗎?

女孩兒在拐過彎之前似乎露出了一個別有深意的笑容,笑得時逾心裡發寒。這五月天的天龍國,什麼春天,熱都給熱死了,這涼意是怎麼回事。

時逾一把推開陸鳴:「熱死了滾。」
轉身開始煮水晶餃,又順手丟進了幾樣陸鳴愛吃的東西。

那人已經坐在顧客位一副吃貨等餵食的樣子,臥草,他自己分明也是做吃的好不?!

逾時不侯的(?)和路見不平的(?)日常繼續,他們不知道的是之後場次上出現了以滷味攤老闆為總受的同人本,最終大BOSS是一個穿著黑色T恤、短褲、夾腳拖鞋的小馬尾惡魔。
(好弱的惡魔啊。)







02.


時逾痛恨遲到啊爽約啊過期啊煮過頭啊(?)之類逾時的事,但他更痛恨太準時,為什麼呢?

例如現在……太準時的傢伙大老遠地就喊:「喂,百頁豆腐(ノ∀`*)~豆腐~」


不食野之苹的陸吃貨鳴(?!)準時報到。

……還好現在店裡一個人都沒有。

時逾的堂妹前陣子告訴他世界上存在一種極危險的生物,叫做「腐女」,他瞬間覺得三觀用一萬匹草泥馬狂奔的氣勢歪到萬劫不復的深淵裡。

現在的世界…真心好難懂啊_(:3 」∠ )_。

時逾像平常一樣甩掉陸吃貨的熊抱之後,反射性地向店外左右觀望。

陸鳴:「達令別看了,我老公去上班了,不會發現我們的 >\\\\\<。」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哀悼死不瞑目屍骨無存慘絕人寰(?)的三觀啊。

-

陸鳴問他,為什麼明明店裡牆上的圖案滿滿是鶴,店名卻叫白帝城。

時逾:「呃…這有衝突嗎?」

陸鳴:「應該叫黃鶴樓之類的吧。」

時逾:「你覺得一家滷味攤叫黃鶴樓能聽嗎?」

陸鳴:「我覺得白帝城也好不到哪裡去啊。」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覺得被鄙視了。







03.


陸吃貨的骰子牛攤晚上才開,所以才會每天中午都閑著來時逾店裡賴著不走。
真是廢柴啊。(時逾語)


陸鳴到的時候一位客人剛走,他晃進店裡看見時逾一臉不爽,雖說時逾常常對他一臉不爽(?),但陸鳴都習慣性地自動忽略了(……)。

「欸~幹嘛一臉大便啊?身為一個賣吃的你衛不衛生啊。」陸鳴覺得身為一位好友他實在太盡責了。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臥草,世風日下,妹子都是豺狼虎豹,朋友都是C4炸藥以公斤計算來損人。

累覺不愛啊 _(┐「ε:)_。

咦,吃貨今天沒點餐啊…呸呸,這不是重點啊!!!!!!

看著內心戲很重一臉大便的時大老闆沈默不語,陸鳴的母性(?)一下子湧出。

「小逾啊,來來來、有什麼話都跟你陸叔叔說呀,不會笑你的,什麼男科叔叔也願意陪你去看的。」

「臥草!滾!誰跟你叔叔啊我比你大呢!」
………

「臥草!!!!這不是重點啊@#¿&¥$…………」

生無可戀,累覺不愛的時老闆,可憐唷。

然而道高一尺,魔高一百丈啊,陸鳴順毛的功夫可說是爐火純青、出神入化堪稱業界巨擘也不為過(?!)……喔不對,是時老闆♂限定。

真是太基了啊。(路人語)

-

事情是這樣的,剛才那位男大生穿著國外(沒錯,這裡是天龍國)某明星男校的運動褲,是時逾的同鄉。

可惜時逾學生時代最痛恨此校,唉唷明星學校啊,唉唷好棒棒第一名啊人生贏家啊,唉唷起跑點就是終點啊云云。

沒想到遠在國外的同鄉在這裡還能遇到。

這是孽緣呢還是孽緣呢,還是孽緣呢。

時逾怒斥天理難容:「草,每次在籃球場看到那些連假日也穿著校服的名校學生,都超想扯掉他們那該死的褲子好嗎。(╬゚д゚)凸」

陸鳴:「你…你流氓嚶嚶嚶 ,,Ծ‸Ծ,,……」

時逾:「………??!?」

少女化陸吃貨嬌羞道:「討厭,人家沒有說過嗎,人家也是那間學校的呀 >\\\\\\\\\\\<。」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」

陸鳴加油添醋灑滿蔥花加滿酸菜的功夫一流啊:「,,Ծ‸Ծ,, 你、你別脫我褲子啊,不是我要說,那運動褲穿起來真的好~舒服啊,像沒穿一樣呢♂~」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」

「……意思是說你們都喜歡穿著『感覺像沒穿褲子♂的裸奔感運動褲』上街上學吃滷味?」

陸鳴:「(思考)……也可以這麼說,要不你可以試試?」

時逾:「…別了吧,我沒有裸奔的嗜好啊。」

陸鳴:「我跟你說!真的得試試!一試就會愛上了!輕鬆無負擔透心涼!」

時逾:「……你是說褲襠透心涼?」

「啪噠──」裝滷味的籃子應聲落地,時老闆和陸吃貨轉頭,發現上回那位大學女孩兒顫巍巍地將東西撿起,卻遲遲不起身。

可能是節操碎滿地了有點難一下子撿起吧。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」
時老闆瞬間退開陸吃貨三公尺,女孩兒一臉笑瞇瞇心情很好的樣子……怎麼覺得背脊有點兒涼啊。

陸鳴:「解放褲襠!從裸奔做起!」

時逾: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節操的小船說翻就翻,這樣不行啊,時老闆。
(時逾:「臥草!!!是那傢伙啊不是我啊!!!!」)



- 待續 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