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妄言之‧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

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《少年的紅色》




少年揮灑著鮮紅色,一聲聲地說:「你看見我了嗎?」
拍照在正中間的位置,
跑步要在隊伍最前頭,
喉嚨要喊得嘶啞,
熱血要燒至沸騰;
選的必須是最烈、最熱的紅。


「你看見我了嗎?」他說。
說著,從來問號都被激昂成驚嘆號。



毀壞為著那些魯莽,
錯過因著那些徬徨,
曾經躊躇的樹下鋪滿落花,
折下的那些枝椏有了新芽,
那一片鮮紅,
少年駐足,發現他留不下。


輕聲地說:「你看見我了嗎?」

他在池畔看不到自己,
那裏只有時間,沒有倒影。


我必須確定那些紅色燃至最烈且最熱,
否則你怎麼看得見我呢?
我都見不著自己了,
你怎麼能不看見我呢?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